10660300_10153347738684203_4774196003741960909_n.jpg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讓阿鳥有一些沮喪。

某位朋友約了阿鳥看電影,阿鳥也答應了。

但是在前一日,阿鳥卻熊熊發現,看電影當天已經有排了繪圖課程。

於是在他跟阿鳥確認的時候,阿鳥只好據實以報,跟他說對不起,我安排了繪圖課程自己卻忘了,可不可以改期。

然後他就生氣了,說我沒有尊重他。

 

   我對我做錯的部分道歉

阿鳥因為這陣子事情很多很雜亂,所以太多時間都是focus在自己和自己安排的事情上,因此忽略了跟他之間的約定,對不起。

也因為忽略了跟他的約定導致他覺得我不尊重他,對不起。

上面是我應該要檢討的,不管什麼理由,放鳥別人就是不對。

但說到尊重,或是這份約定的重要性,我必須強調的一點是,今天這位朋友,並不是我什麼人,也不是男朋友,也不是家人。

也因此在阿鳥的心中是有priority的。

我跟他的交情,決定了他在我心目中的priority在哪裡。

如果他是我家人或男友,或是交情很深的好朋友,我放他鳥,那我真的無話可說

如果他已經幫我買了票,我再放鳥他,那我也無話可說。

但今天這樣的狀況,在所有的支出都還沒發生的情況下,我在我已經道歉了的前提之下,如果他仍然無法諒解我,那我更加的無話可說。

只能說,那我們的交情就到這裡吧。

人在相處的過程中,總是會有這樣各式各樣的眉眉角角,有時候是你包容對方,有時候是對方受不了你。

 

 

嘴巴上說的花言巧語都是假的,只有一起經歷過的事情才是真的。

也因為這樣一路走來經歷過了風風雨雨,才會成為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鳥 的頭像
    阿鳥

    阿鳥的鳥窩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