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某個族群裡面又發生了一些事情,讓阿鳥又有感而發了。(我是感性的鳥)

起源是在某個群組裡面,某一個人,為了想要得到群組中大多數人的愛戴,於是時常在群組中大肆誇耀他跟誰誰誰很熟,或是他到哪都很吃的開。

比方,他吹噓說他去某個風景區隨便任何ㄧ民宿他都認識,都可以住免錢。更甚說說只要報他的名字就會有折扣。

只要跟老闆說是X先生,沒有人不認識他。

剛好阿鳥在該風景區也有認識的幾間民宿,基於科學的求證精神,立馬打了電話去問。

問了三間,三間都說不認識。

也許是這採樣數太隨機了,於是阿鳥直接問他 [請問是哪幾間?]

他確吱吱唔唔說不出來,最後找個基會把話題拉開,吹噓別的事情去了。

經過幾天觀察,這個人也是個玻璃心,很愛開人玩笑,但卻不准別人開他玩笑。

當他發現吹噓完沒人理會,就會說[那我不要說了] [那我省起來了]

這整件事情,阿鳥覺得不以為然的重點有兩個點。

首先,今天換做是一般人的立場,要開民宿開到你隨便去他都讓你隨便住,除非是親人家人之外,應該就是穿同一條內褲長大的換帖兄弟了。然而,跟你如此要好的人,你確可以為了面子出賣他。試想,今天我開了ㄧ間民宿,某天突然來了一群不認識的陌生客人,一開口就說 [你好我是XXX的朋友,算便宜點喔]

一次兩次算OK,但那個line群裡面有一百多人,這樣我們不就是在幫著他欺負他朋友了?

如果我有這種朋友,那我應該會超想哭的。

第二點,就是當他發現沒人理他,就說要藏私或省起來。

說難聽點,大家在社會上混這麼多年,真的要出去玩、買東西,也不差那幾百塊。但這個人一整個就是[快來求我啊,快拜我做大哥啊,求了就有10塊錢喔]

這種招數對付一個禮拜零用錢一百元的小朋友還OK,但看在同樣是社會人的大家眼裡,不是當笑話就是把他當笨蛋。

後來,大家有意無意的酸,酸到後來他講什麼都被群起攻之,最後也不了了之了。

靠關係,還是適度就好,千萬不要把人家予你的大方,作為你人際關係的消費成本。

到最後,你只會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鳥 的頭像
    阿鳥

    阿鳥的鳥窩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