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鳥很愛喝酒。

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其實有一點點成癮,有時候一忙起來,不小酌就睡不著覺。
阿鳥的娘經常旅遊世界各地,知道阿鳥喜歡喝酒,幾乎每次出國,都會買回世界各地的各種酒。
俄羅斯的伏特加,羅馬尼亞的蜂蜜酒,冰酒(忘了是哪裡的)...等,多的不勝枚舉,有些已經被殲滅了,有些捨不得喝的一直存放在電視旁的櫃子上,讓一些來訪的朋友為之驚訝。
阿鳥自己也愛收集,品嘗各式各樣的酒,從紅白酒到啤酒調酒,威士忌到白乾來者不拒。朋友也知道,只要啾喝酒,阿鳥一定出現。

曾經有人問過阿鳥,你又愛喝酒又愛開車,難道從來不曾酒駕嗎?

阿鳥總是很堅定的說

沒有。

一次也沒有。

只要知道當天會喝酒,阿鳥是絕對不會開車的。
只要知道當天是指定駕駛,阿鳥是絕對不會喝酒的。
只要開了車又在外面喝了酒,阿鳥絕對是不惜血本的搭計程車回家,隔天在來牽車的。

有一次某研討會晚宴,各路人馬都在互相拚酒,但我卻終席滴酒不沾。因為我擔任了兩位同事的指定駕駛。
組長誇我說 [你說不喝酒,還真的一滴都不喝。]

更有一次,有個朋友跟我相約在某熱炒店討論硬體開發的事情,討論完,吃了些小菜,他心血來潮叫了一手啤酒,喝著喝著就開始訴苦。
他前妻婚後對他一直無法成功發展事業感到厭倦,離婚後把女兒也帶走了,原先說好一個星期讓他看一次,但不久後前妻卻總是找理由推託不讓他看女兒,後來甚至直接搬家。
一個大男人,在跟我聯手幹掉32支玻璃瓶裝海尼根後,流下了珍貴的男兒淚...

後來我去上廁所,回來發現桌上壓著一千元,而這位脆弱的男人不見蹤影。根據酒促小姐傳話,他怕被我灌倒,所以先偷溜了。

但我當下的反應是

靠杯喔!!!!!!一千元根本連一半都不到啊!!!!!!

總之那天結完帳後,阿鳥用了身上僅存的三百元搭計程車回家了。把阿鳥心愛的屁灰就這樣留在熱炒店的門口...

隔天再去牽車時,發現地上那32支海尼根的空瓶子還在...(再次證明了昨晚的海量不是夢)


阿鳥討厭酒駕。

非常討厭。

但無奈於中華民國寬鬆且處處講情又愛護犯法者的法律,酒駕問題一直以來都不曾被重視過。

每次只能一次又一次看著新聞中,罹難家屬哭的悲痛的神情,氣結地詛咒那些酒駕的王八蛋,希望他們遭到報應。
但無奈的是,每一次事件發生,酒駕的都不是第一次,甚至不是第一次肇事。

酒駕的人...

全都下地獄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鳥 的頭像
    阿鳥

    阿鳥的鳥窩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