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大概是我人生中第四位婊子。

其實我整理了很久也沉澱了很久,但由於近期,以往待她不薄的我,被她以不具名的公開PO文謾罵為沒朋友的廢渣畜生,所以我決定好好整理一下,把這個故事從頭到尾好好說一說。很多事情我是抱著假設去做邏輯驗證,雖然可能有一些事件的證據並不足以承擔我的推測,但我覺得應該是八九不離十。

關於她,以下稱為V,台南永康鹽行人,身材纖瘦,腿長眼大又擅打扮的正妹。家裡是自助餐店,自身是美髮設計師,在他的門下擔任學生兼員工兼不單純的秘書。

關於他,以下稱為H,曾經是我很好的朋友,也是少數曾經讓我將對他的友情昇華定義為家人的人。會說曾經,也是因為我和這人已經不再是朋友了。

故事要從五年多前開始說了。

-------------------------------------------------------------------------------------

在我買了人生第一台車之後,因緣際會的迷上了改裝。當時因為加入了論壇俱樂部,每天受到那些車友的薰陶,慢慢覺得車子不改好像就不能叫車了。

當時還沒買房子,薪水在民生消費較低的南部地區算相當優渥,於是我改起車來不手軟,人家要存半年一年的東西,我領到薪水就馬上一次到位。當時花錢如流水,好不容易存的十幾萬也就這樣煙消雲散。

那時,我透過車友的引薦認識了H

當時,H的傳聞早在我們的圈子不脛而走,大家對他的評價相當兩極,旁敲側擊得知他對車非常了解,對改裝也很有研究,但因為個性經常和其他人起語言衝突,因此喜歡他的人很喜歡他,討厭他的人很討厭他。

我跟他第一次見面,在寒冷的二月,全家便利商店,看到他傳說中的豔紅,以及他風雅帶點痞態的性格,崇拜之心油然而生。那時開始,他教了我很多車子有關的知識,也開始帶我進入山路的世界。

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在我車禍後,主動出來幫我處理,當時他真的很照顧我,對於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南部打拼的我而言,我慢慢開始把他當成依賴的對象。

在這裡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是不是有喜歡上他,甚至有些人會誤解我喜歡他。但我要澄清的是,在一開始,我們的意識位階就差太多了。他對我而言就像是不同種類的生物一樣,因此我不可能,也沒辦法喜歡上他。我只是把他看成生命中很重要的朋友和大哥,並且期待自己有一天可以幫上他的忙,如同他曾經幫助過我一樣。

 

而我也在認識H的同時,認識了V

 

她小他14歲,學生時期跟了他8年,直到後來H創造了自己的品牌後,V開始在他的公司擔任員工。

她給人的印象就是漂亮,會打扮,聲音甜甜的,又很溫柔。也許是長期在美髮業就職,她的動作總是輕輕的,慢慢的,柔柔的。對於女生的標準來說,確實是一個頂級品。

可惜的是,甜美的外表和令人遐思的美好身材裡面,裝著是一個充滿心機與計算的蠍子心。

那時,H跟他的前女友在一起。這位前任脾氣很大,又很自我,當時,暗戀HV,雖然為了H守身如玉,一直維持單身,卻仍要騙那前任說自己有男友。她曾經和我訴苦,說所有的人都知道她和H有什麼,但就是沒名份

直到H因為前任的劈腿而分手,這狀況才出現了轉機。當時,把H視為家人的我,擔心H一個人亂跑怕會想不開,下班後一個人從高雄飛車跑到玉井上了大埔,陪他在大埔公園說了兩小時的心事。

 

包含H隱藏在心裡,最深最痛也最可怕的回憶。

 

當時的我根本就認定V是會和H在一起的人,所以我在隔天,到H的店裡聊天時,趁著H不在,我跟V說,H的過去真的很辛苦,妳將來真的要好好照顧他。我並沒有把H跟我講的那些黑暗心事據實以報,因為我認為那是H選擇告訴我的,如果V要知道,也應該由H親自告訴他。

結果V當天晚上就生了悶氣,騎車騎到消失,說話時的口氣也有一些彆扭。雖然當時的我並不知道,V是在忌妒我,她覺得H不跟和他相處八年的她講心事,卻會跟一個認識不到兩年的我講,也因此,對我產生了芥蒂。

然而,H其實也知道V喜歡他,因為很多次,晚上大家一起跑山路的時候,都看著H載著不同的女孩子去跑,說是他的客人,然後都要我們三封其口,尤其不能讓V知道。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短髮纖瘦的女孩子,當天大家去跑關子嶺175,結果H還差點spin出去撞山壁,只差了5公分不到。但礙於面子,只好裝作沒事一樣,其實當下是嚇到差點褲底一包了。

就我看來,是H覺得自己還年輕,還想要玩。他自己也知道,一旦跟V在一起,他應該就是沒機會繼續玩了。因為V也是他認定一定會等他,也會愛他一輩子的女人,說V算是他最後的超級大備胎也無可厚非。

後來,也許是考量了年紀,這對相差14歲的VH果真順理成章的交往了。其實在得知這個消息時,我心中唯一的想法是 [終於]

因為當時我也覺得,V就是H的命定天女,這輩子非她不可了。兩人繞了那麼久的路,終於在一起了。

H古怪的脾氣,在他們正式交往後,還是會和V有點摩擦。我當時經常晚上跟他約一起去自助洗車,他偶而會找我抱怨V的種種,說他覺得他沒辦法繼續跟V走下去了。我只記得我聽完後跟他說了一句,我說:

[如果連V你都沒辦法在一起,那這世界上沒人能跟你在一起了。]

之後的抱怨就少了一些,不知道是他不在我面前抱怨了還是真的釋懷了。

一切看似都很美好。但在他們交往的這段過程當中,我慢慢開始察覺到,V的一些小動作和小手段,以及越演越烈的排斥。

 

舉例來說,H某天想念前任而在酒吧喝得爛醉,我聽到後打電話關心了一下H,事後V卻專程打給我說謝謝我關心H。雖然當時我覺得有點怪,為什麼你要專程打電話謝謝我? 我只說了[應該的,做朋友的本來就該這樣,妳也要好好支持他 因為妳是最靠近他的人。]後來才知道,她打這通電話是在跟我宣告主權。

當店裡或車上的音樂撥放到陳奕迅的"好久不見"時,V會故意按掉跳下一首。因為裡面的歌詞是在訴說到了以前情人住的城市的咖啡廳,想著再次見到她,並且和她說一句好久不見。

其實這些心機對當時的我來說完全沒有影響,因為我不是她所想的,想從她那裏搶走H的人。我只是個把H看成重要朋友的朋友。

當時的我們每年夏天都會出去玩,我的公司有旅遊輔助金,只要請了休假,就可以把休假期間出遊的食宿油料和入場券等票據提報領取現金補助,這是我們公司的福利。

而我每次出去,都會用這福利去補貼他們的油錢或住宿費,甚至用自己和車行的關係,以低廉的價格租賃廂型車包出去玩。

住宿的時候,還把民宿老闆為了湊房間數量而安排的,最豪華最貴的房間讓給他們。

對我來說,為了朋友付出,是理所當然的。當時我跟他們和另外一對車友夫妻感情很好,到哪裡都一起,我不得不承認,那段時間真的是我最快樂的時間。也因此,我自認帶她不薄,也沒得罪過她什麼。

一切從H開始轉型經營汽車改裝後慢慢的變調了。

他變得勢利,精算,唯利是圖,只要是賺錢的機會連身邊的好友都不放過。

我不是一個擅長做生意的人,有時候我覺得損失點小錢無所謂,只要換得和諧都值得。這一個弱點卻被他巧妙的掌握,短短三年不到的時間,我因為他的品牌,花了不下六十萬。為了幫他開發東西,車子一直出問題,並且為了他的職業形象,到處說謊,幫他得罪了一大票的人。

然而,在我跟他相處的過程當中,我逐漸發現,事情有時候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單純。

有一次,我們在H的店門口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改裝盛宴,那天我自願擔任義工,幫著忙進忙出,遞工具拆大燈,一天改了17台車,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因為當天節奏緊湊,H難免會有些情緒或脾氣,有時他毫不掩飾地朝著我發洩,我也都忍了。

直到弄得差不多,又一件忘了是什麼的事情讓他又幹譙了我,我當時早也累積了一些不爽,直接往店裡沙發一坐,嘴巴咕噥了一聲 [反正我就不是核做生意嘛…]

那只是無對象的抱怨,但卻被V巧妙的牽引到自己身上,讓H在晚上9點打了一通電話來幹譙了我半小時,警告我 以後不要再用這種口氣對他的女人講話。

當時我只覺得很委屈,我根本不是在對V講這些,為什麼我不但要承受H的情緒還要被以莫須有的理由教訓?

我只記得我一直哭,也沒有那個精神去辯解。覺得為什麼我都做到這樣了,你們還要這樣搞我。

之後,H對我的態度開始越來越冷淡,越來越惡劣,三句話裡面必定有一句酸話或嘲諷,開的玩笑也充滿惡意,嚴重到連我們的共同朋友都來問我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麼摩擦,為什麼他對我的態度這麼糟糕。我當持仍為了維護他的形象,對外面說,那是他對夠熟的朋友才會這樣,沒事的。

但其實我心裡非常不喜歡這樣,只是當一個人已經習慣以消遣妳做為平常,妳再要他改變就已經來不及了。

我也曾經求助於V,希望透過她與H的溝通,讓H對我的態度不要那麼惡劣。至少在外人眼裡,我們看起來可以像是朋友,而不是奴隸與上帝。但後來想想,才覺得當初這樣的作法根本是蠢到爆了。因為H對我的態度正是V處心積慮的設計所得到的成果,她當然不可能幫我溝通,甚至可能顛倒黑白加油添醋的讓H更討厭我。

2016年的12/21,是我跟H最後一次的對談了。其實就是他要我幫他開發個進氣的東西,我模型做好後拍照給他看,他只傳了個讚的表情符號,就一直都沒有在跟我聯繫。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到底還有沒有要這玩意。

也許是V的挑撥終於發酵,H終於消失在我的生活圈裡。

然而,當H終於不再和我有聯繫後,我開始從旁邊的人口中聽到了許多關於他負面的傳聞,並且前後發現了很多他對我的敲詐。

發現的越多,心裡越難過,明明是朋友,但在他眼裡我卻成了跑不掉的肥羊。於是我退出了他的line(還是我幫他開的),粉絲團,慢慢的,這些不平衡演變成怨氣,在演變成怨恨。

在某次機緣中,我在另一個車隊line群,忍不住順著大家的勢,也抱怨了他幾句。

接著隔天就有人傳截圖給我,HV分別在自己的FB頁面上留言罵我,其中,V還不具名的直言說我是個沒朋友的廢渣畜生!

 

我徹底心寒了。

 

這個女人,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想要跟我當朋友過,她只單方面的以為我要跟他搶H,所以處心積慮的在算計我,排擠我,搞了一堆小動作挑撥我,營造並加劇我跟H的誤會,把原先一個被我視為家人的大哥,一個好友,演變成了一個可怕的,毫無良知的,充滿惡意的人。

V這些卑鄙骯髒的行為,就算她已經和H登記了結婚,也沒有停止過。

於是我封鎖了他們,不只是FB,在寫完這篇文章的同時,他們將永遠從我的生命中消失。

 

一個是忘恩負義,到處預設敵人的,充滿心機的邪惡女人。

一個是見利忘義,唯利是圖,連朋友都不放過甚至加倍海削的薄情商人。

 

而我花了五年的時間與數十萬元,才看清楚。

 

這個代價,很大,很痛,也很悲傷。

但也徹底的教會了我一堂重要的人生課題。

 

V,妳並沒有排擠掉一個妳所認為的情敵,妳只是幫助H少了一個原本願意支持他一輩子的朋友。

 

H,我覺得這輩子我對得起你了,也不欠你什麼了。希望我從這一刻起,不會再見到你。一生一世。

為什麼一個每天被畜生幹,還生了兩隻四條腿小畜生的人,有那個臉跑去罵人畜生? 為什麼一個沒產值也不必繳稅的廢物有臉去罵人廢渣? 為什麼一個FB只有一堆色胚宅男的白痴有那自信跑去罵人沒朋友?
妳是不是要透過罵人廢渣畜生來平衡自己連廢渣畜生都不如的自卑啊? 因為妳沒了老公就連渣也不如吧? 這種人為什麼不快點自殺啊,呼吸跟她一樣的空氣的我都覺得好噁心啊...
賤嘴臭鮑婊,就當是為了地球和平,拜託妳快點去死一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鳥 的頭像
    阿鳥

    阿鳥的鳥窩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