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一篇提倡被打要馬上還手的文章,突然回想起小學時發生的一件事情。

小五小六時,班上有一個小霸王,名字忘了但記得有個庭字,就叫他阿庭吧。

阿庭是當時在班上最壯的,總是帶著一票男生欺負班上的女生,從座號算起來,除了成績名列前茅受到老師光環鼎照的幾個女孩之外,幾乎全班的女生都被他欺負過一輪。

而當時因為我小六開始長身高,對他來說可能是個比較難霸凌的對象,所以我一直沒有被當作目標。

但這也不是什麼值得慶幸的事。

當他終於發現好像只剩下我還沒被他欺負過後,我的噩夢就開始了。

幾乎全部的壞男孩,都開始只欺負我一個

他會在打掃的時候,聚集一堆男生在我旁邊說著羞辱我的話,或是在經過我位子時故意不小心撞到我、在我的水壺裡加料、把我抽屜的東西扒到地上、偷我的筆弄斷筆芯、剪破我的帽子、故意接二連三去跟老師告狀扣我個莫須有......

老師也知道他們在欺負我,但她也無能為力,畢竟沒有明確的證據。當時,也正好是怪獸家長開始萌芽的階段,她再過幾年就退休,不想惹這鍋混水。

但因我小三小四時經歷了長達一年半的霸凌,所以我自覺對付這些行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理會,讓他們覺得無趣。但這方法究竟是不是對的,從他們從未停止欺負我,間接證明了是錯的。

他們會覺得無趣是因為找到了其他新的欺負對象。但當他們的目標就只有你時,你的姑息只會讓他們得寸進尺。

直到有一天,阿庭他無緣無故的,從美勞小老師的桌上拿起一塊拳頭大的黏土,朝我丟來,剛好正中我心窩,我當時毫無防備,真的很痛。

我抬頭一看,是阿庭丟的,他則一臉 [來打我啊~~] 的挑釁。

我將黏土隨手放在桌上,繼續做我的事。

直到第六節下課,他可能自己也忘了這回事,大家開始掃除時,我看到他正好站在掃具櫃前面,就一陣小助跑,一個飛踢,把他踢進掃具櫃裡!!!!

他大概自己也嚇到了,因為從來沒有被他欺負的對象敢這樣反抗他,他一時之間忘了怎麼反應,只能任由掃具櫃中的掃把拖把倒在他身上。

接著我就去自己負責的地方掃地了。

等我回來,發現自己的位子沒對齊中心線,肯定是被人踹過,阿庭也不見蹤影。

第七節即將上課時,我在樓梯間冤家路窄的遇到阿庭了。

他拿著一把椅子,怒氣沖沖的作勢要打我,大喊一聲 [! 要打架來啊!]

其實那時我很害怕,但我眼角看到,班導就在旁邊,當時的我深信班導決不會允許他就這樣當眾打我,於是我聚足中氣回敬他一句 [要打就來打啊!]

 

班導果然出手制止了 [好了好了不要鬧了,快回教室!]

 

從那天起,阿庭再也不敢欺負我了。而身為唯一敢反抗他的女生,也讓我很順利的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沒有受到任何欺負的從國小畢業。雖然我知道他仍然在私底下用很難聽的話罵我,但在我面前,他一個字也不敢說。

被打,要不要馬上還手?

 

當然要!

 

這是個你只要忍耐就會被得寸進尺的世界。

是個弱肉強食,示弱就被吃乾抹淨的世界。

你以為大家很文明嗎?

呵呵呵

趁早醒醒吧

報復,絕對是必要之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鳥 的頭像
    阿鳥

    阿鳥的鳥窩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