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灰  

 

為什麼要買福特?

 

這是在我買車之後,我聽過最多的問題。

跟別人不同,我的家人是完全尊重我的選擇的,甚至我母親很支持我買車,因為一個人在南部工作,尤其又是在三寶的產地進進出出,鐵包肉終究還是比肉包鐵安心。

但在買車之後,我聽到的問題主要為以下三大類

 

1.你為什麼要買福特?

2.你幹嘛買福特?

3.你怎麼會去買福特?

 

看來福特真的是很顧人怨啊

 

其實我寫這篇不是為了要幫福特打廣告

好吧,也許有一點點。

 

買車之前,我試過了國內幾乎所有款式的國產小車,包含yarisFITCOLD plusTIDDA等,以及各種1.8,甚至2.0的房車、休旅車。

說是試車,並不是像你走進展示間,跟業代說你要試車,業代小心翼翼地開出一台試乘車,在各種文件上簽名候,在你開車的同時,在副駕座不斷跟你洗腦此車的好處等等的那種。

而是因為工作需求,租車出差,一天24小時有一半時間都在駕駛座上的試乘,或者是一天開上五六百公里的試乘” (有時候會延長到48小時或72小時)

出差的基本要求就是高速公路,鄉間省道和市區,跑某些較為偏遠的測站還能幸運的開上山路。在這過程中,足以試出這台車的底盤穩定度、懸吊表現、操控性、動能效率、煞車性能、車身穩定度、座椅舒適度,甚至某些機會,可以將這台車的極速試出來。

 

說真的,福特的FIESTA確實是在這些國產小車中脫穎而出的選項。

 

至於一直被詬病的車內空間,一個單身女孩子並不需要多大的車內空間。我甚至覺得後門跟後座都是多餘的。

最重要的不外乎安全性了。福特在FIESTA的車身上採用了高硬度的硼鋼,曾經有過實驗,將一條硼鋼的鋼樑焊在牆壁上,另外一端掛上一噸重的重物,硼鋼居然沒有絲毫的彎曲!!

 

除此之外,國產小車,在70萬以內的,可以買到ABSESP,並且有兩顆功能正常的氣囊,說真的,除了FIESTA之外,我看不到。

 

最後,我今天可以四肢健全,十指猶在的在這發廢文,福特功不可沒。

 

IMG_3513  

 

我只能說,還好我買的是福特。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選擇福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鳥 的頭像
    阿鳥

    阿鳥的鳥窩

    阿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